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2012

今天跟欣慧去看电影,看了2012

简介:剧情附会由古代玛雅人历法纪元终结而衍生的地球毁灭密码,描述公元2012年时发生应验该预言的全球性天灾。由于超强太阳活动,触发地函异变,导致地壳结构剧烈变化,人类文明及地表生态即将遭受极大衝击。

剧变爆发前三年,世界顶尖科学家向美国总统及八大工业国领袖证实上述危机,多国政府随即联手展开应变措施,同时严格保密。剧变前夕,美国失意作家兼私人司机杰克森带他一对子女前往黄石公园旅游,意外闯入政府的秘密地质监测设施,并从一位坚信阴谋论及末世论的私营电台主持人处,得知关于政府应变计划的‘情报’(谣言)。

当杰克森与亲人逃离因地壳剧变而没入海中的加州时,各国领袖亦启动机密应变机制。在超级天灾席卷全球之际,政府要员、科学家、平民、富豪.......,纷纷开始为自身或他人的生存倾力一搏.........


感想: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哭了。为什么??我想是因为我怕,我太投入剧情。因为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就一直认为世界末日即将来到。我把自己想象成电影里的人类,无辜的掉入裂开的地壳,或沉入海底被海啸淹没,抑或是被爆发的火山的火焰烧死,甚至是被黑烟熏死,或者是被倒塌的建筑物压死。我好怕。在地震,火山爆发,海啸袭击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飞机师无辜的牺牲,孩子在最后终于承认自己的父亲,终于发现到他始终很爱父亲,离婚的情侣最终发现最爱的还是对方,父亲没能在最后一刻跟孩子说话或者道歉,父亲在最后一刻得到女儿的原谅,自私自利的人展现父爱等等...每一幕我都哭了。感动,害怕,紧张交织的一部电影。


值得一看的电影。值回票价。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