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初恋红豆冰


那天和朋友们去看了‘初恋红豆冰’这一部本土电影。
这部电影友阿牛和李心洁主演。
其他的演员还包括:
1. 曹格
2. 梁静茹
3. 品冠
4. 易桀齐
5. 巫启贤
6. 张栋梁
7. 戴佩妮
还有其他的。。。
这部电影其实还好罢了。有一些地方我有点不了解。
出了电影院回想才了解某些剧情。
结局也是没有想象中的好。
不过在这部电影有几个我喜欢的地方。
我喜欢梁静茹的角色。
我喜欢他的主题曲。

简介:
這是一部以馬來西亞華人小鎮生活為背景的電影.....

還記得紅豆冰的味道嗎?在赤道國家炎熱的下午,吃進口裡的紅豆冰,冰涼清甜,甚至把嘴巴凍得有點疼了,但是來不及再繼續感受,它卻已融化了;還記得初戀的滋 味嗎?甜蜜卻又苦澀,把心刺疼了,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這部電影說的是九十年代初,南洋某個小鎮,一群年輕人長大的故事。還沒有手機,沒有MSN的年代,童年的玻璃彈珠、打架魚、紅豆冰、賣ROTI的小販、老店屋、五腳基,飄著白雲的藍天,熱得蒼白又無聊的午後。。。。。。滄桑的老鎮裡,一群個別有著不同個性的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有人互相喜歡,有人暗戀誰,鬧出了無數的笑話;最後卻又因為如此,而成了一個永遠說不清的誤會,卻也是一個磨滅不掉的回憶。隨著一場雨,大家各自離開了。。。。。。散發著淡淡的愁。鎮上的老人們像那副老牆般,看著它隨著那剎那的陽光偷偷閃過,青春就好像當年你我共同為之迷戀的那首詩歌一樣。

戲中各個角色不同的個性錯綜複雜的情感更讓整套電影留下遺憾的美麗。親情,友情,愛情。 。 。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