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我十岁,离婚 - Moi Nojoud, 10 ans, divorcée


如果沉默,这世界将没有人为我发声!

这是一樁发生在叶门的真实事件。年仅十岁的女孩诺珠.阿里,因为受到不合理的婚姻折磨与虐待,利用机会偷偷逃离丈夫的监控,前往法院提出离婚的请求。经过媒体的披露,诺珠的遭遇立刻传遍了阿拉伯国家和全世界,更引起国际一阵哗然。他的律师不仅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并对诺珠的父亲和丈夫提出控诉,最后,这场轰动国际的离婚请求,终于让诺珠达成愿望,也让他成为回教国家、甚至是全世界年级最小的离婚者。

诺珠的故事读来令人触目惊心而且不忍,也是许多女性曾经有过的遭遇,但她小小年纪,却敢挺身为自己抗争,这样的无畏精神,不但冲撞了回教世界那扇紧闭的大门,也替那些习于忍让、恐惧改变的人,带来为自我争取的勇气和鼓舞!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